蒜泥菠菜

办公室恋情是一种什么体验 (知乎体)



*假的

*禁止上升

*欢迎评论

*禁止上升至真人×一万遍


      谢邀。

      没想到自己能在音乐舞蹈以外的领域被邀请。

      平时没太想过这个问题,所以想到哪说到哪,大家见谅。

      我们的确是同事,但不是坐在办公室里的那种,实际上我们更惨,我们住在同一间宿舍。哦对了,他是男生,我也是。

      在别的回答里说过,我们算是一个舞蹈团队,五个队员基本上是24小时待在一起。说真的,比传统八小时的办公室恋情真的惨太多了好嘛!全天被监视!

      抱歉,说正题。刚确定关系的时候,是那种想见又不敢见的感觉。不见吧,就想,一分钟也想。他去活动啊,或者休息回家啊,就想的度日如年。见了吧,总想做点什么,牵牵小手,搭个肩此类的,又不敢太放肆,但就……心里痒。

      后来训练的时候总喜欢挨得特别近,一看没人了抓紧时间抱一会儿,亲一下,偷偷摸摸的,还要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要不就对方练舞的时候全程盯着不离眼,另一个看见就偷偷挑下眉回应,就,眉来眼去的。大部分时候总是看着看着就俩人傻乎乎的对着笑,队友们也不知道我们在笑啥,以至于最小的那个弟弟总觉得我俩要谋划着怎么整他。

      实际上我们忙的没空搭理他。

      反正就俩人没事儿找事儿也得黏在一起,腻腻歪歪的,后来可能腻歪的太明显了,被队友怀疑了,我俩觉得反正早晚要说的,就承认了,仨队友一边捶着桌子骂我们狗男男,一边费尽心思替我们打掩护。反正公开后简直不要太爽,以前两间卧室抽签或猜拳随机分房,我和他很少分到一间,现在那仨孩子晚上很自觉住一间,我和我家祖宗感激的请他们吃了一个月的火锅(绝不能说是被威胁的)。

所以说办公室恋情体验好不好,有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你有什么样的同事。在此还是想感谢一下他们仨,虽然掩护的也不怎么好(经常工作人员逮到腻在一起),但毕竟这几年也辛苦了,以后还要辛苦,谢谢and不好意思啦。

       最后总结办公室恋情的体验,和喜欢的人每天每天在一起,甜蜜指数每天都加七再乘以一百个心。

       ps:如果你家祖宗是个暴力小甜心的话,建议自己偷偷攒下两个小时疗伤时间,我是没指望了,睡前故事讲不好都会被偷偷掐一把然后带着伤睡觉。(没错,就是临走也要撒狗粮)


——更新——


      看见很多朋友要我讲一讲我们是怎么确定关系的。

      嗯……太长了,我先想想从哪里开始讲起。

      可能有点长,慎点。


      说说我们的认识吧。

      我以前是个人活动的……呃……舞蹈演员。后来签了他们公司。其实在去公司之前就听说过他了,对他充满了好奇。

      我进公司的时候,他和其他同事(队友)已经很熟了,又是队里的老大哥,我本身也不是太会自来熟性格,和谁在一起都客客气气的,所以蛮长的一段时间俩个人交流仅限于练习室和镜头前(似乎暴露了点什么)。

      后来他因为有其他行程,没时间参加排练,我这个刚进公司没有任何行程的闲人,只好替他先走走位,记记舞步,等他回来再由我教他。也因此两个人交流的就多了些,一开始为了感谢我,他提出一起吃个宵夜,然后顺便去江边走走,是的,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从那以后,我们俩经常一起下楼散步吃个串儿什么的。但那段时间真的是不太熟的同事关系,所有熟络里都或多或少夹带着些客气。

      其实一开始,我以为我俩是绝对不会变成朋友的。

      他性格特开朗倔强不服输,大大咧咧,和公司里的队友相处的特别好,很像个领导型的大哥哥。我呢,从小一个人在外面,独来独往惯了,与人交往总有一些距离,不太能放开,对于大多数时候的我来说,与其为难自己刻意融入环境,不如多训练提高自己。

      但有的人就是你认识越久,越发觉两个人的相似。时间久了,你会发现两个人经常想到一样的点子,脱口而出同样的话,不约而同穿相似的衣服。

      每当这个时候他总是大笑着看着我或者拍拍我,甚至装作大哥哥的样子揉揉我的头发,“mjq不错哦,咱俩心有灵犀啊”,我一边吐槽您也比我大不了几个月,一边心里被揉的软乎乎的。

      他特调皮,爱闹腾,没有闲下来的时候。有时候也老爱吐槽我,今天卫衣带子系成蝴蝶结啦,明天又嫌我网卡啦,偶尔又嫌我唠叨,反正一边逗我一边一本正经的录节目,我总是试图反攻然后被他怼的欲哭无泪,天呐,给小马点面子吧(似乎又暴露了点什么)。

      后来他逗我的时候我就只能委委屈屈的看着他,大哥说的都对是小马错了。然而越看越出事,越看他越觉得好看,笑起来的眼睛弯弯的,小狐狸似的狡黠,露出牙齿超整齐,又白又亮,皮肤很白而且怎么那么嫩,说话的语气得意又调皮我真的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宠着,意识到自己被下了蛊的时候已经病入膏肓了,完了,mjq你怎么回事。

      之后就不由自主的想靠近。说话时离他近一点,跳舞时搭个肩,偶尔不小心碰到手看起来面不改色,回头自己捏着手腕偷偷高兴好久。

      怎么办,想靠近。

      所以一直独行的我开始努力融进集体。终于有一天他掐着我没有几两肉的脸说“mjq你好棒哦我还以为你不愿意跟我们玩”

      我愿意啊我愿意我超级愿意。

      后来我发现其实他才是重度皮肤饥渴症患者。

      整天挨在一起不说,休息时一定是赖在我身上,边说话边还要捏捏我这里那里的,有时分到一个房间这家伙会特幼稚的跑来掀我的T恤“mjq你肚子上有没有肉肉啊”然后看见我平坦的小腹,又揉揉自己肚子嘟囔着这几天可不能再吃了。

      还有更幼稚的,老喜欢让我背着他,在试探过发现我没有抗拒(其实是测试我能不能背得动他)后,就总时不时的趴在我身上或者像个挂件一样坠在我身上。我一边喊救命一边求他“哥们儿你能不能去祸害祸害其他人”,他睁大眼睛无辜状“我在他们面前得当哥哥啊”

      所以只在我面前当弟弟吗?也没有啊这位朋友,你凶我的时候可凶了呢。


      跟哥们太好的副作用就是会被人误会。

      习惯了每天一起打打闹闹,所以就算回家休息也要睡前开视频聊聊天

      那天开视频正聊着,我爸妈突然打开房门“儿子你交女朋友了吗”

      我愣在原地

      他吓得不敢说话了

      我:“没有啊”

      我爸深表怀疑“那你每天聊天聊那么晚”

      “是,是阿程”

      “啊,那就是你俩谈恋爱了”

      我的天哪,我爸妈思想这么前卫的吗?我都不用出柜了吗?

      嗯……想的有点远

      俩人一脸无趣的打算离开,临走我妈还不忘教育我,“你们这些小年轻别拿着青春当饭吃,一点不注意身体,再说了,就算真的谈女朋友我们也不会说你”

      我张张嘴,呃 好的爸爸。

      确认爸妈回房间了,我看着屏幕里还没回过神儿的他

      “我妈说你是我女朋友呢”我逗他

      “女朋友个鬼”他大喊

      “要是也是你是我女朋友!”

      我舔舔嘴唇

      “也行”

      然后两个人脸都红了,磕磕巴巴说了晚安。

      反正那天我一晚上没睡好。


      再见面的时候他趾高气昂的凑过来,眨巴眨巴眼看着我:“我还是觉得我是你男朋友好听”

      我捏住他偷偷放进我口袋里的手

      “你说了算”

      反正就,暴力升级,粘人程度也升级。俩人小心思彼此间坦诚的透明,不说破不道破,但以前逛街一边拿袋子一边拿手机的两只手,现在有一只是专属于他的,手机是什么东西,有他好看有他甜吗。


      他这个人表面大大咧咧,实际上心思细腻敏感。

      有一次很明显他气压低,不理我。

      俩小的跟他闹,也是嗯嗯啊啊敷衍过去。

      后来吃饭的时候啊的一声咬到自己舌头,火气大到爆炸,直接拍下筷子,把自己外卖丢进了垃圾桶,在座的没一个敢抬头,大气都不敢喘,我一抬头,所有人都悄咪咪看着我呢,我弱弱的问一句“你不吃了?”

      小混蛋直接要我闭嘴

      好嘛,你自己咬到舌头了又不是我咬的。

      后来好几天他的情绪都不太对。

      那天训练完,他甩甩头发直接去隔壁琴房了。

      工作人员偷偷拉住我“你俩平时那么好你去问问怎么了”

      其实我不敢,他一皱眉我都心疼,除了疼,还哆嗦。

我整理了一下情绪,鼓足勇气,才大着胆子跟过去。

我说你怎么了。

      不理我

      我说发生什么事了吗?

      不理我。

      我拍拍他的肩膀说,你转过身来嘛,有事你就跟我说啊。

      身体是转过来了,就是红着眼不说话,眼睛水汪汪的闪着光但又咬着唇死活不让自己哭出来,我一下子呼吸都乱了,大着胆牵牵他的手,他一把把我甩开了。

      “怎么了嘛?”

      他委屈的胸口起伏着,哎呦怎么这么犟,我再去拉他的手,这家伙终于两颗眼泪吧嗒吧嗒掉了下来,“你最近是不是故意忽略我!”

      我懵了

      “没、没有啊”

      “你还把电影给看了”

      啊……

      之前有个电影我们约好上映一起去看的,结果他有行程,刚好老朋友来这边玩,大家一拍板儿,走吧今晚嗨一晚。

      吃饭唱K看电影。

      稀里糊涂我就把那个电影看了。

      回去的路上我是千叮咛万嘱咐求求大家,千万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

      结果两个小的,捂着嘴巴,弱弱的举了一下手,那个……

      我说“啥?”

      最小的撞了一下二小的“没事儿”

      “我看见他俩发朋友圈了”他说“删的还挺快,你以为他们删了我就看不到了”

      我心虚啊

      “我错了我错了嘛,哎呀我错了,别生气了好不好”

      “还有”

      他抽抽鼻子

      “前段时间,两个小的感冒你就又是买药又是熬汤的,我感冒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殷勤?”

      这我就忍不了了

      我捧着他的脸“你感冒时候喝的粥是谁煮的?是谁把药一勺一勺喂进嘴里,你晚上睡觉谁帮你塞的被角,谁把你的拖鞋拿好再给你穿上?谁帮你收拾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小哥哥你吃完就忘还想反咬一口啊”

      他停了好久不说话,最后小声嘀咕着,反正你最近就是老忽略我。

      我觉得你一直在敷衍我。

      我当时要吓傻了,我说没有,我真的没有。你相信我。

      他短哼一声以示不屑

      我害怕的说阿程,我特别在乎你,在乎的都有点不知道怎么办了。

      他说那好那你证明给我看,你哪里在乎了

      得意的小表情飘的很

      我看着他狡黠的眼神,一小撮翘起的头发,还有鲜艳欲滴的嘴唇。

      合着冷我好几天是在这等着我呢。

      我捏住他的下巴

      终于大着胆子俯身过去

      第一次亲吻了他

      笑笑笑!笑什么笑!接吻呢严肃点小祖宗。

      从那以后我们就真正在一起了。

      狡猾的小狐狸终于有名分。


      大哥有了名分就再也没闹过,即使名分只有我俩知道。但就是这微小到不行的一丁点安全感也被他紧紧裹进了怀里。平时该怎么样还怎么样,我依然是他的代步小弟他依然是我的挂件大哥。只是在没有人的时候,他将所有的可爱都整整齐齐的摊平放在了我面前。

      比如他酒量特别小。因为工作原因我们难免被劝酒,他喝几口就上头,有一次喝多了回家,抱着自己几十双鞋把所有的鞋带系在了一块,没有鞋带的,统统扔进垃圾桶,还好我机智,告诉他门口可以开门的柜子是新型垃圾箱,结果他还是不满足,吵着要找他们三个让他们把鞋都交出来,说鞋子们好可怜要挤在一起才不会害怕,吓得那那仨哥们抱着鞋子睡了一宿。第二天酒醒了死活不承认自己做过这样的事情,俩小的直接甩出视频,羞得他冲我扔枕头“mjq!你怎么能允许他们录视频!”

      那咋办啊哥,我得拦着你怕你跳楼啊

      操碎了心

      但实际上其实我特别喜欢他喝多的样子。喝多了,软萌萌的。什么都说。

      有次被灌多了接回来,脸蛋红扑扑的,眼睛迷离着还使劲儿定睛要看着我,揽着我的肩,嚷着mjq不准先洗澡,要洗一起洗。

      我瞪着眼睛不敢动,人喝多了还真是什么都敢说。

      我说好,我准备一下,你先洗着。

把人推进浴室,没几分钟里边小笨蛋大喊“mjq我不会脱衣服”  

      好嘛,我进去这人身上已经全湿了,艰难的替他脱掉湿漉漉的T恤,还没来得及转身,就被拉到花洒下,小醉猫双手缠着我的腰,整个人窝进我怀里,抱着我说喜欢我,说有我真好。

      我被浴室里氤氲的热气和他近在耳边的喘息搅得心神俱乱。

      我说dcx你清醒一点啊,你清醒一点我们干点什么,要不显得我趁人之危似的。

      这傻子就抱着我一顿乱啃,在开着的花洒下笨手笨脚的,毫无章法。

      真是可爱到爆炸。

      但作为君子我当然不能趁人之危做这种禽兽不如的事情,没想到第二天醒来,那家伙清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又甜又狠的踹了我一脚“mjq,你这个懦夫”

      我握住他精细的脚踝“清醒了吗”

      他点点头

      既然你清醒了,那咱就不忍了。


      不能再想了,在想就不可描述了

      说说缺点吧

      说到缺点他的确有很多的缺点,其中最大的就是胜负欲太强。

      有一次我们俩玩游戏,我连胜他三把,然后被他一脚踢下了床,睡了三天的沙发。

      后来我就再也不敢赢他了,变着法儿的让他赢,其实打游戏最难的不是怎么赢,是怎么想办法让自己输,玩来玩去我头都大了,就差给他磕头叫爷了,可看他玩的那么高兴实在不忍心看他失望,可还能怎么办呢,头大就头大吧,头掉了也行只要他开心就好。

      还有一次生气,说实话我连原因都忘了,只记得他气冲冲回宿舍直接把我的行李打包出来,扔到房间外面。后来还是自己忍不住求我回去暖床。

      另一个,特调皮,永远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在一块好几年了,这家伙都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跟个小爷似的,有一次我俩逛街,小混蛋突然跳到我前面低头指着我鞋带“小火柴你鞋带开了”

      我看着蹲在地上帮我系鞋带的他,虽然表面波澜不惊其实内心已经云海翻涌了。

      我的天哪阿程居然在帮我系鞋带,春天里的微风吹过他的发丝软软的好像偶像剧!

      然而在我刚刚伸出手还没来得及揉揉他小脑袋的时候

这家伙突然起身狠狠的踩了我一脚

      跑了

      我看着洁白的帆布鞋上一个清晰到可以做模板的脚印

      提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在风中凌乱。

      特别凌乱。

      空军一号以后都不准买了!


      想说的太多好像怎么说也说不完。总结一下收个尾吧。


      从一开始,他给予我的信任就是我不敢想象的,我曾在最初深深的怀疑自己到底有什么魅力值得他如此托付,心情不好的时候关起门来抱着我说压力好大,冷的时候直接把手放在我兜里(或者脖子里,喵喵),明明是队长却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拉着我一起商量,跳舞累到奔溃的时候,唱歌遇到瓶颈的时候,就偷偷跑来安静的倚着我肩膀不说话,他是一个好强的人,却总愿意在我面前示弱。

      而我是一个习惯独行的人,却在遇见他后期盼与世界和解,我只希望我认真温柔的对每一个人,然后每一个人都能把这小小的爱意反馈给他。

      我喜欢他每一个舞蹈动作做的潇洒干脆然后下了台却在我身边变成黏黏糊糊的小妖精。

      喜欢他霸道又可爱的瞪着我要我跟他站在统一战线。

      我最喜欢他窥探我的内心偷偷勾勾我的手说“有我呢”

      我最喜欢他放任我独处然后出门就已经准备好和我一起战斗。

      他不知道我其实有多喜欢他,他总是抱怨我对每个人都温柔,但他不知道的是,我唯独对他异常偏爱。

      我也愿意永远只对他偏爱。

      是他带我走出我急迫想探寻的那个荒诞的大人世界,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永远是个疯狂无拘束的小孩。

      我当然知道他不是世界上最棒最好看最完美的男孩儿,但在我的生命中,他就是我最爱,最可爱,最喜欢,最想亲亲的男孩儿。

      我爱他。

     




      我爱他。


评论(11)

热度(72)